《1982》與你用搖滾樂拯救世界


啥?《1982》?先來複習一下1982這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西元1982年美國時代雜誌選出「個人電腦」為當年的「年度風雲人物」(Man of the Year)。
Sony與Philips共同在1982年發表首片CD(Compact Disc)光碟及CD光碟機,揭開數位音樂的序幕。
艾力克‧克萊普頓(Eric Clapton),他在1982年加入華納唱片。
 
1982那年,真的發生了好多特殊而詭異然而造就今日之所以特別的事……。這個節骨眼真希望身邊馬上有個多啦A夢的時光機,那該有多好呀!


15年後的今天,《1982》這本書誕生,一本充斥奇思怪想,以顛覆性話題架構的小說。作者小樹是知名的樂評人,也是電台DJ,而他血管裡流的是大家都不知道的純正文藝青年血統,因此誕生了這樣一本具有態度,卻又含納眾多搖滾樂、電影經典的小說,語言靈動鮮活有趣,要告訴你一個從沒想過的世界性災難:
當全世界都變成了同性戀,只有你還是可憐兮兮的異性戀時,那該怎麼辦呀!!! >_<



這時候,能拯救世界的,大概就只剩下搖滾樂了。
因此,我們舉辦了這場音樂會:


 


大塊文化&The Wall   present
《1982》新書演唱會
I Don’t Know
Who Was Born
in 1982
2007.3.9(五)晚上8點@ The Wall這牆音樂藝文展演空間
(116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四段200號B1(羅斯福路-基隆路口,百老匯影城地下室))


超級陣容:
張懸                          蘇打綠─青峰
Echo樂團─柏蒼               1796樂團─阿凱
Tizzy Bac樂團─惠婷           陳建騏


眾歌手將聯手演唱《1982》一書中提到的經典歌曲,以及1982年的經典名曲
1976 阿凱 + Echo 柏蒼 + 蘇打綠 青峰 更將聯手化身「21世紀少男」獨家登台,舉辦世界首次史無前例的世界首唱!


《1982》新書音樂會訊息:
http://www.the-wall.com.tw/sche0703.htm#0309


《1982》新書介紹:
http://www.locuspublishing.com/product.asp?book=1111CA126
 


《1982》新書搶鮮讀:
http://www.locuspublishing.com/product.asp?book=1111CA126&pageMode=abridgement#1
 


Hitiradio《1982》新書活動:
http://www.hitoradio.com/projects/20070226tree1982/



關於《1982》,他們這麼說:


這本書可能變成你今年最重要的回憶,有多重要呢?大概跟女生們去除多餘體毛這種事情同等重要。然而若要再繼續追溯開始在意除毛這種事情的起點,我想約莫就是瑪丹娜唱〈宛如處女〉那一陣子吧!尤其看到她還在MTV台穿著粉紅色韻律舞衣扭得起勁……答應要替這本書寫點什麼字的承諾彷彿還是昨天的事,竟然一年就這麼過去了,年紀越增長對時間的感應越糊塗, 要不是有《火線交錯》這種電影肯定連催稿的記憶也會伴隨自責感完全消失,說真的硬是要我解釋這書,它比起卡夫卡的蟑螂要來得複雜的多,甚至跟黯然銷魂飯以及無敵風火輪引人發笑的原因一樣,盡是一些不可告人的祕密……


----陳珊妮



我一直想認真寫一本小說,可是從來沒有故事出現在我的腦袋裡。
……
可是,你確定你身處的世界,如你想像般正常嗎?你確定你不是唯一一個正常人?又或者說,你會不會其實是那唯一一個不正常的人,大家其實都用嫌惡排擠同情憐憫的眼光看你,像你看待別人那樣呢?
……
在故事出現在我的腦袋之前,小樹的《1982》(這個書名真是叫我義不容辭)已經幫我達成這個願望了。
----蘇打綠青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崎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