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佑子借的「銀河鐵道之夜」,這是由日本童話大師宮澤賢治寫的兒童寓言小說,雖然花了短短的時間就可以看完,但是內容似乎超越童書,我想佑子的童年果然是早熟些,畢竟裡面敘述的手法以及描述的科學和歷史根據的內容對小朋友而言,似乎有點小艱深。


這本書帶著意寓深遠的意涵,讓已經很久沒看童書的我,感到小小的震撼,小時後我最愛看的類型就是亞森羅蘋、福爾摩斯或是三毛貓之類的偵探小說,太夢幻的童書不太適合我,我也一直以為童書就是寫給心靈單純簡單的小孩子看的,也不喜歡看太矯情太做作的虛偽劇情,但是這本小說,我覺得適合大人看的小說,可以讓我們憶起愛幻想作夢的年代,就像我們崇憬著夢想中的樂園,是多麼的多采多姿,當遇到挫折時,也想要努力從哀傷的心情走出陰霾。


就像葛斯克‧布德里,為了大眾的幸福犧牲自己延襲人民,也曾像寂寞孤獨的喬邦尼那樣,想要大家得到幸福那樣的單純,如果我們現在的社會,也能像宮澤賢治想要的未來理想世界那樣,彼此為身邊的人求幸福平安,這也是我們心底深處所盼望的靈性世界啊~


希望這個世界能夠更美好更充滿著愛與包容!不要有戰爭或爭權奪利,如果這是在作夢,那麼寧可有夢,也不要被現實消弭了我們最初的善念!


ps1.我覺得可以拍成小電影,故事裡面有些部分描述的非常的有想像空間,所以很想看到真實呈現出來的樣子,到底跟想像的是否一樣,而且故事裡面提到的一些物品也都很想多了解哦~~


ps2.因為佑子說我跟作者生日同一天,所以我可是很認真的看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 銀河鐵道之夜
    全站熱搜

    尾崎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